恒指暫企穩26500關,後市關鍵看27300點

隔晚美股上升。美國企業業績多數向好,加上英國和歐盟達成新的脫歐協議,帶動道指一度上升111點。惟市場擔憂英國國會本週六就新脫歐協議的表決或出現變數,市場氣氛仍趨謹慎。加上美國最新公佈的工業生產數據差過預期,美股升幅收窄。隔晚ADR較本港收市微跌,預示港股早段或小幅受壓;惟市場焦點集中在十點公佈的內地第三季GDP數據,市場預期內地經濟增速放緩趨勢將持續,第三季GDP按年升幅將降至6.1%。目前短線後市關鍵一是內地經濟數據以及內地政府相關應對措施,二是中美首階段貿易協議的簽署,三是本地政局因素;而目前三中有二暫時偏向正面,港股短線有望進一步向上挑戰二萬七大關。惟經濟衰退仍是全球投資者最大擔憂之一,即便短線反彈向上,投資者仍不宜太過樂觀。反而近日新股市場熾熱,今日更有4隻主板股份掛牌,暗盤價全線上升,值得留意。

 

從技術上看,恒指暫時成功站穩於26500點以上,同時近日成交有所增強,均利好大市走勢。目前較關鍵的阻力位在100天線27000點關口及250天線27306點,恒指如能成功突破此關口,中期後市有條件再度看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