恒指短線將繼續維持上落格局

隔晚美股走勢反覆。市場關注國際貿易關係局勢,和歐洲經濟政治前景。歐洲央行昨日正式宣佈停止量化寬鬆(QE),并調低經濟預測。另外,為期兩天的歐盟峰會今日開始,預計英國脫歐問題將成為討論焦點。市場憂慮歐洲經濟放緩和英國硬脫歐情況出現,資金避險意願上升。另外,美國勞工部公布,截至128日止當周,美國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20.6萬人,降幅較市場預期大,顯示勞動力市場持續緊張。加上今晚公佈的零售數據,市場不斷調整對明年加息路徑的預判,并等待下週議息會議展開。隔晚美國三大指數個別發展,科技股表現疲弱。據報蘋果正在自主研發通訊芯片,雖然研發須時,此舉被認為是近日高通與蘋果專利爭端不斷發酵的反擊之舉。港股ADR比例指數下跌近二百點,料港股早段將承壓。另今晨內地將公佈上月經濟數據,連同對昨晚政治局會議的解讀和對此後經濟工作會議的預期,須留意早段A股表現。

 

從技術上看,港股此前以裂口回補裂口,但在26700點明顯遇阻,今晨料將失20天線。目前短線在二萬六大關尚有支持,料短期將在26000點至26500點維持上落格局。倘若跌穿二萬六的支持,有機會繼續回撤至本週底部25600點位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