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股變化不大靜待業績 港股假期前續整固

美股三大指數變化不大,投資者繼續關注企業首季業績表現。道指微跌3點,收報26,449點,標普500指數及納指則分別下跌6點及4點,收報2,900點及7,996點。值得一提的是,納斯達克100指數雖然僅微升0.3%,但以點數計仍突破2018829日高位,創下歷史新高。

 

個別股份方面,則一定要談談高通,股價繼上日急升後隔晚再升超過12%,主要是受到與蘋果達成全面和解,同時簽署至少六年的專利許可協議所致。和解協議中包括蘋果將支付高通一筆專利款項,而高通則會為蘋果供應芯片。高通預期未來EPS每股盈利會提高2美元。其後多間大行亦發表報告唱好高通前景,遂令股價水漲船高。

 

回說港股方面,昨日走勢窄幅上落,雖然內地首季GDP優於預期,其它經濟數據亦有不俗表現,不過A股或受到監管當局關注場外配資消息影響,整體表現未算理想,連帶影響港股表現。由於長假期臨近,相信市況今日亦會轉趨淡靜,並繼續於30,000點附近上落。

 

雖然市況反覆,但不少板塊及股份升幅驚人,汽車股受內地有政策指將推動及鼓勵新能源車發展而抽升,當中比亞迪(01211)因計劃推出電動超跑,股價單急升13.7%。不過正如筆者早前跟大家分享,內地新能源汽車未來可能出現產能過剩情況,所以仍對相關板塊發展持審慎看法。

 

至於富智康(02038)昨日升幅更達28%,主要是母公司董事長郭台銘宣布參加國民黨初選,然而有關消息對集團發展有多大幫助實在存有疑問,股價急升似乎只是純炒消息而已。在缺乏實質性因素支持下,建議持貨投資者宜先行離場為妙。

 

筆者並未持有相關股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