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股個別發展 港股料於區間上落整固

美股隔晚個別發展,道指上升70點或0.29%,至24,597點,標普500指數及納指則下跌, 但跌幅不大,前者微跌不足一點,後者下跌27點或0.39%,收報7,070點。

 

另一方面,美國總統特朗普本週第二次「出口」,批評聯儲局不要再加息,他再一次表示,「但願美聯儲不會再進一步加息」(hopefully)。不過可能市場已逐潮習慣他的「口頭干預」,故對市場影響有限。

 

另外,歐洲央行在議息後宣布維持利率不變,符合市場預期,並確認12月底將退出QE,並首次明確再投資將持續到首次加息後。歐元匯價先跌後反彈,最終大致持平。

 

股份方面,通用電氣受大行唱好,股價大升7.3%,至於科技股則個別發展,受該公司將投資10億美元在美國德克薩斯州建設一個新園區消息刺激;NetflixFacebook亦見言升;中概股方面,阿里巴巴及百度股價變動不大,京東更升3.75%,而趣店則宣布3億美元股權回購計劃,刺激股價大升20.15%,至於上市第二日之騰訊音樂則下跌超過3%

 

至於港股,昨日再升337點,至26,524點,投資者對中美貿易談判前景趨樂觀,同時對下週召開之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有憧憬,成交量亦回升至793億元。雖然整體市況持續有改善,但正如昨日指出,中美消息仍會是此起彼落,因此港股本輪即使有所反彈,亦不宜有太大期望,暫時區間上落為26,000-26,800點水平。至於昨日提及之內房股仍見有不俗表現,可繼續持有及留意。